最新成果|数字乡村政策系列研究

最新成果

    华中师范大学段尧清教授团队在ChinaXiv发布最新研究成果,聚焦数字乡村政策问题与其建设评价体系研究,旨在明确我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方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欢迎大家前往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http://lis.chinaxiv.org/)获取论文!

 

内容简介

我国数字乡村政策的多级联动协同研究

吴江 吴瑾 段尧清

chinaXiv:202206.00142 

本文利用2018-2021年的中央数字乡村政策和四大地区数字乡村政策样本数据,采用熵值法和耦合协调模型对中央和地方数字乡村政策之间的耦合协调度进行定量测度,在此基础上利用地理探测器模型进行单因子探测和多因子交互探测,分析各政策工具指标对央地政策协同水平的影响程度,探究政策间的多级联动效应。

 

数字乡村建设评价体系研究

段尧清 易雨洁

chinaXiv:202206.00147 

通过TF-IDF算法提取《指南》关键词,确定评估要素,构建数字乡村建设水平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运用数据包络分析方法结合BCC模型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数字乡村建设水平进行定量测度。

 

基于政策计算的乡村振兴效应研究

段尧清 王丽娜 易明

chinaXiv:202206.00146 

基于我国2006至2020年时序数据,采用熵权法对乡村振兴实施效果进行赋值,构建乡村振兴评价指标体系并利用向量自回归模型实证揭示不同类型政策工具对乡村振兴的影响方向和贡献程度

 

政策信息视角下的数字乡村政策与数字政府政策关联度挖掘

金梦蕊 陈玲 段尧清

chinaXiv:202206.00145 

基于政策信息学理论,对数字乡村政策和数字政府政策的文本内容进行比较研究,利用灰色关联度模型,对二者的编码结果进行计算。

 

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

        我国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界自主管理、全球科研人员均可参与、在国内外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领域有重要影响力、规范可靠的“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促进我国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发展和科研成果的高效交流,保障科研人员的科研首发权,共同培育壮大中国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领域预印本与期刊协同发展的学术交流模式,帮助期刊第一时间获得优质稿源,提高期刊影响力,形成新型学术交流领域示范,营造“开放、共享、共治、协同”的学术交流生态。

 

 

 

 

图片
上一条:开放·共享·共治·协同——中国护理学预印本平台合作共建筹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ChinaXiv专家观点|初景利:预印本与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