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整数线性规划的VLIWDSP指令分簇调度

    分类: 计算机科学 >> 计算机科学的集成理论 提交时间: 2022-06-06 合作期刊: 《计算机应用研究》

    摘要: 在分簇VLIW DSP上,指令分簇是一项对程序性能有重要影响的编译优化,但现有的指令分簇算法只能处理顺序的程序区域,且难以获得最佳的分簇方案。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整数线性规划的统一指令分簇与指令调度的方法。该方法使用零一决策变量表示函数中指令的分簇、指令的局部调度、以及簇间传输指令的全局调度,并将指令之间的依赖关系和对处理器资源的竞争关系构造为线性约束,最终得到一个以最小化函数的估计执行时间为目标的整数线性规划模型。实验结果表明,求解该模型得到的分簇调度方案对程序性能的优化显著强于现有算法,并且求解模型所耗费的时间是可接受的。

  • Z2n上点集整系数线性不等式完全刻画

    分类: 数学 >> 应用数学 提交时间: 2022-11-09

    摘要: 近年来,混合整数线性规划(MILP)被广泛用到对称密码的自动化分析中,并逐渐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在MILP方法中,一个核心的数学问题就是:对给定的Z2n上的高维离散点集S,如何利用尽可能少的不等式刻画它,简称整系数线性不等式完全刻画问题(FLIIIC problem)。该问题是NP-hard的。在这个工作中,我们是首次针对该问题给出了完整的求解理论。我们的方法从Plain集合出发,即由单个线性不等式确定的解集,揭示了其一系列内在属性,包括型、稀疏度、第一类退化、第二类退化,序、极小元、极大元、范数和界。在此基础上我们进一步给出了刻画Plain集合的一个充分必要条件,即集合S是Plain集合的充分必要条件是S集合是good集合。基于上述知识,对任意给定的子集S,我们提出了一个求解S的全部极小闭包和最优线性不等式完全刻画的算法。我们的算法非常高效且实用,可以应用到密码学中各种常见的S盒的刻画。据我们所知,这是首次给出了各种常见S盒的全部极小闭包,且我们得到的所有刻画结果都是目前最好的结果,尤其时在高维S盒刻画方面,我们的结果远优于国内外同行的结果。

  • 利用机器学习和BILP模型的异构云无线接入网络切换方法

    分类: 计算机科学 >> 计算机科学的集成理论 提交时间: 2019-04-01 合作期刊: 《计算机应用研究》

    摘要: 在异构云无线接入网络(H-CRAN)中,移动用户可能面临糟糕的切换(HO)性能。为了在H-CRAN网络中获得最优的切换性能,提出一种基于机器学习和二进制整数线性规划(binary integer linear programming,BILP)的异构云无线接入网络切换方法(SDHDE)。在基带池中,利用一个无线控制器使用户在无线接入网络(RAN)中的南向API通信中接收HO信息,控制器通过北向API将信息提供给SDHDE,由SDHDE处理每一个用户的HO决策。仿真结果表明,相比其他的较新方案,提出的方案可以有效降低HO失败的百分比,提高网络的吞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