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安全增强的智能电网轻量级匿名认证方案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现有的智能电网身份认证方案大多存在计算成本高和认证流程复杂的问题,不适用于智能电网中资源受限的智能设备。而一些轻量级的方案却存在各种安全漏洞,这些方案都无法在效率和安全性之间实现所需的权衡。针对上述问题,基于椭圆曲线加密算法设计了一个增强的可证明安全的智能电网轻量级匿名认证方案。引入辅助验证器,摆脱在认证阶段对于电力供应商的依赖,在保护智能电表真实身份的条件下实现网关和智能电表之间的相互认证。同时,可以通过伪身份对恶意智能电表进行身份的溯源和撤销。通过在随机预言模型下的安全性分析和仿真工具ProVerif证明了方案具备较高的安全属性。性能分析表明,所提方案能够满足智能电网环境下对于安全性和高效性的要求。

版本历史

[V1] 2022-06-06 09:46:51 ChinaXiv:202206.00067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925
  •  下载量195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