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整数线性规划的VLIWDSP指令分簇调度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在分簇VLIW DSP上,指令分簇是一项对程序性能有重要影响的编译优化,但现有的指令分簇算法只能处理顺序的程序区域,且难以获得最佳的分簇方案。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整数线性规划的统一指令分簇与指令调度的方法。该方法使用零一决策变量表示函数中指令的分簇、指令的局部调度、以及簇间传输指令的全局调度,并将指令之间的依赖关系和对处理器资源的竞争关系构造为线性约束,最终得到一个以最小化函数的估计执行时间为目标的整数线性规划模型。实验结果表明,求解该模型得到的分簇调度方案对程序性能的优化显著强于现有算法,并且求解模型所耗费的时间是可接受的。

版本历史

[V1] 2022-06-06 09:46:52 ChinaXiv:202206.00065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063
  •  下载量215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