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细菌中D-氨基酸生物合成及调控作用研究进展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细菌中普遍存在L/D型氨基酸,与L-氨基酸(L-AAs)不同,D-氨基酸(D-AAs)不参与蛋白质合成,而与细胞壁肽聚糖的合成有关,直接影响细菌细胞壁的形状、数量和强度。D-AAs在细菌表征、药物抑菌性、靶标确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外源添加D-AAs参与肽聚糖合成的机制已有一些研究进展,其荧光衍生物已应用于细菌可视化,特异性探测细胞壁形成/重塑、细菌生长和细胞形态。但D-AAs如何影响细菌生长及其抗逆性的机制尚未研究清楚。本文对D-AAs的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重点介绍了D-AAs在细菌中的生物合成和参与细胞壁合成的机制,非典型D-AAs对细菌的调控以及在细菌可视化中的应用,并对D-AAs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版本历史

[V1] 2019-01-17 18:59:04 ChinaXiv:201901.00128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3732
  •  下载量2401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