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静水压力对10CrNi3MoV钢腐蚀行为的影响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采用高压下的静态挂片试验、腐蚀电位测定、电化学阻抗谱测定研究了静水压力及其交替变化对高强度船体结构钢10CrNi3MoV在3.5%NaCl 溶液中腐蚀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静水压力的增大,溶液中溶解氧浓度降低,腐蚀产物中Fe2O3减少,腐蚀电位变负,从而使试验用钢的腐蚀速率明显减小。在交变静水压力条件下,由于压力交变引起了腐蚀产物与金属间的相互作用及锈层结构的变化而促进了金属的腐蚀,且静水压力越大对腐蚀的促进作用越大。在本文的实验条件下,在4MPa-常压静水压力交变下,10CrNi3MoV钢的腐蚀速度约为常压时的3.5倍。

版本历史

[V1] 2017-03-31 21:35:57 ChinaXiv:201703.01124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90531
  •  下载量1891
评论
分享